请勿亵渎神灵

似乎對於我們90年後出生的一類   網絡已經成為我們表達感情的優先選擇  有時甚至是唯一與他人溝通的羈絆.當微博中看到阿哲題字的那些“迫近死亡”的字跡  徘徊了一天 終於有勇氣打這個電話  如果說從朋友的網絡語言中怎麼能解讀出高興 傷感 甜蜜等心裡狀態。那麼 一通電話  一次面對面  是如此真實 觸碰到自己心裡的告訴你 對方的心痛  落寞 燈火漸漸熄滅的絕望. 我們都是感情接受我  從來都不知如何歎懷 從一開始自己的吞吞吐吐 口吃   到說的話越來越多  腦子中一直呈現著我們宿舍六人在一起時各種奇葩事件 逃課 電影 喝酒  唱歌  房間中大罵大笑  整個過程 阿哲只是聽著 不說一話.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自私地讓人幫我回憶往昔  只是覺得在我們之間除了必要的噓寒問暖 那些我們共同浪費的時光才是我們永久的鏈接  因此羈絆 在你身旁曾一起走過時光的家人  朋友 親密之人  都不願捨棄你我的經歷 都害怕聽到關於你不好的消息。阿哲  我的朋友  再堅強些  戰勝病魔對你猶如五殺般簡單   都已經活了26年  也不差剩下的50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