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亵渎神灵

7-9 上班第一天 眼神迷離 即使工作中 思想依然離不開基督山 梅瑟苔絲 希臘女神。還記得以前不打算看《基督山伯爵》的理由  一 字說好多 怕中途放棄 二 大仲馬據現在有點遠吧 他寫的恐怕有點保守(保守的敘說恰巧是好些年前的自己討厭的文筆風格)  總之 是錯過了好久好久  因為看村上的一般書提到了 而且 以及看過的電影 書籍 名人採訪 都有《基督山伯爵》的身影  碰巧 在北京路逛街時  有家書店打折出售的書堆中  看到了伯爵的書名。  

   結果呢 週六週末 如此空閒的兩天 我能幹嘛 不出意外 練習繪畫 打球 懶覺 看部電影 逛街 兩天也算豐富。然而 意外的發生 帶給我的是另一種 喜悅 與著迷 兩天的時間 少了起床 少了刷牙 留起了鬍鬚 更是一天兩餐的生活 睡覺更是比工作日還少。只能說這是一本 讓我如此著迷 愛不釋手的書籍。 報恩報的徹底 報仇報的痛快 好一個快意恩咒  書中的世界 我仿佛走進了類似中國武俠中江湖的場景 只不過這次的身臨是19世紀的 拿破崙時期。兩天 600多頁的閱讀量 雖說不算是很長的記錄 但是對于我這種 讀到一些橋段 還有動筆備註 思索郵來以及以前在哪里設下伏筆的人來說  閱讀 佔據了我兩天中幾乎所有的時間。

评论